阿格利斯特

【浮霜】双面狸猫(1.)

     (灵风和篱山的双人线)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夜掩映,一处荒芜的小道上,人影依稀,传出少年般清脆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咦,气息到这里就断了。”篱山站在一处近乎光秃秃的小小土堆旁,上面几根杂草在夜风中微微招摇。

      “我来到这里时,在城中通过令牌感受到了解忧阁伙计,通过通灵之术幸运地感知到了他的位置,可是前后也没有几分钟,人怎么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篱山站在那一刻愣了一秒,像想起了什么,突然向后激发 ,身影一闪,一下闪到了十丈之远的空地。刚才他突然想到,这个小伙伴可能已经遇害了,他也用通灵稍稍感知,发现那块小土堆下确实有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篱山全身紧绷,身子微屈,一个能杀害解忧阁成员的人,绝非什么等闲之辈,现在敌暗我明,他可不想乱跑然后半路着了道。

      就这样对着一片漆黑僵持了三秒,篱山一下向一个方向飞奔而去。

      现在的情况有两种:一是这里根本没有解忧阁的小伙伴,自己完全跟空气斗智斗勇,毕竟通灵并不是拿来感知用的,一般感知大地经常会感知错误。但这是不可能的,篱山明明感知到了解忧阁成员的气息,确确实实的,气息消失后他来到这里不过几分钟。那么二是他刚刚的位置不利于杀手突袭,对方没有拿下自己把握。不过他可不傻,如果他一直待在那,很可能对方在暗中调换位置,等会自己就处于下风了。

     篱山近乎飞在半空中,突然一道黑影将他击中,一挡,翻身停留在地上。不远处站着个黑衣人,周身围绕这黑色的实质法力,形成了一个个黑色的扭曲人影,而黑衣人本人拿着一把太刀,显着一股轻蔑。

      伥鬼?他周围的那些是伥鬼。“呵呵。”篱山咽了咽口水,想着没必要跟面前这个人说太多。篱山瞬间周身一闪,“嗖嗖嗖”飞刀飞镖木签破空而出,黑衣人似乎稍稍一动,就躲过全部暗器。篱山手腕一动,催动法力,所有暗器突然折返,射向黑衣人的后背,没想到的是,他周围的黑色伥鬼抓住了所有暗器。

      “啧。”篱山眉头微微一皱。看来不能操控多个暗器了,这样力度不够,被对方的伥鬼克得死死的。篱山法力一动,一把短刀浮在身旁,手中又拿着一把。黑衣人一下冲过来,身旁伥鬼呼啸,太刀一斩。篱山勉强用短刀接住,迅速向后退去。黑衣人太刀纵横,不料身后几根红色丝线缠绕而上,原来是篱山刚刚离开时在地上扔了几枚像戒指一样的东西。这红色丝线倒也奇特,竟然几斩之下斩不断,稍稍阻挡了一下黑衣人,篱山微微一笑,几颗霹雳子呼脸而去。

火药突脸,法力无边)

      而篱山变回狸猫,缩成一个小球,化解了爆炸的冲击,借势飞了出去,拉开十丈的距离。爆炸余威渐渐散去,黑衣人一点事也没有,依然不依不饶,追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于是荒野上两人前后追逐。每次黑衣人激发伥鬼追上篱山并攻击他,篱山身形不断变化,反复变为狸猫躲过,而黑衣人每运用一次伥鬼,周身的黑色法力就暗淡一份,但很快恢复过来。这种情况,让篱山想起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相互追逐了一段时间,居然又回到了刚开始的地方,黑衣人到没注意什么,本来他的伥鬼就有降智的能力,别人糊里糊涂不知方向是可能的。当他经过刚刚那个小土堆时,前方的篱山笑了。

      突然从土堆下无数的藤蔓生长出来,爆发出惊人的法力气息,瞬间缠绕住了黑衣人。原来刚刚篱山通灵得知,那位遇害的解忧阁成员死的时候还留下了一杀招,还没激发出来。本来篱山还害怕对方会有所怀疑,而现在,大功告成。这段争取来的时间,足够篱山逃回这里的解忧阁分阁驻地了。

      “打不过就跑,嗯,这次做得还不错。”


(应该没ooc吧,小心翼翼ing)

评论

热度(2)